中国信息报要闻部主任关逸飞一行来校交流采访

发布者:杨婷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6

12月19日上午,中国信息报要闻部主任一行来校交流采访。本次调研采访主要围绕华罗庚经济优化领域取得的新理论、新模型、新算法等方面展开。数学研究院经济优化研究团队全体成员、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数学研究院院长陈木法院士对中国信息报一行的到来表达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理论的形成经历了难以想象的漫长岁月,希望可以通过本次调研采访,将华罗庚经济优化研究成果推介出去,以期为国家急需的重大应用领域做出实质性贡献。

数学研究院执行院长苗正科教授分别从国家政策、学校支持、社会赞助、近期工作与计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院)发力基础研究的具体措施,他强调数学研究院的成立和数学研究院大楼的建设,为我们引聘大专家、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做好了平台准备。

数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颖超教授汇报投入产出理论实现的突破性创新,以通俗的方式讲解了华罗庚经济优化理论和陈木法院士对华氏经济优化理论的修正与更新。通俗地介绍了关于经济的四个基本课题:经济的平衡解与稳定性分析、产品等级序与分类、经济预测与调控、经济结构优化等。

陈彬教授结合我国实际案例,分别从上述四个课题介绍投入产出新理论的应用和意义,并希望研究成果可以对第五次全国经济大普查有所贡献。

最后,数学研究院经济优化研究团队全体成员接受中国信息报记者采访,并展开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