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师范大学全国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婷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第六届江苏师范大学全国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会议 20231020-22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研究院主办,江苏师范大学统计学科资助。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50所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两百余位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学术带头人谢颖超教授主持,中科院院士陈木法先生首先致辞,欢迎各位来到江苏师范大学进行学术合作与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李增沪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赵鹏教授分别致辞。李增沪教授高度赞扬了我校统计学科,在谢颖超教授带领下,学科自2018年起每年都举办全国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会议,为青年学者们的学术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赵鹏教授向参会青年学者们简要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现状,也希望有志青年学者加盟我校。

大会特邀报告分别由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伟教授和兰州财经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精军教授主持。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李增沪教授、武汉大学张土生教授中科院孙六全研究员、江苏师范大学陈彬教授进行概率统计前沿学术报告,围绕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科学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概率统计青年学者们带来的四十余场分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随机偏微分方程、高维统计、随机矩阵、强化学习等多个方向,为参会师生们介绍了概率统计领域当前的研究热点问题,堪称学术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