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 同济大学殷俊锋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婷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0

报 告 人:殷俊锋教授(同济大学)

报告题目:重新启动的随机镜面反射投影迭代方法

报告时间:2022 年 7 月 6 日(周三)下午 3:00~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21-284-375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殷俊锋,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计算金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及教育部等科研项目 10 余项,发表高水平 SCI 学术论文 30 余篇,2009 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2010 年荣获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应用数值代数奖,2019 年获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青年创新奖(提名),现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委员会常务理事。

报告摘要:

近年来,求解线性方程组的随机迭代方法受到广泛的关注和研究。基于镜面反射变换的随机投影迭代方法,我们提出并深入考察了重新启动的随机镜面反射投影迭代方法。理论分析研究了该方法的收敛性质。数值实验验证了我们提出的方法是行之有效的。


邀请人:贾志刚教授、庞宏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