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月01日 宜春学院臧爱彬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伯琪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6

报 告 人:臧爱彬 教授(宜春学院)

报告题目:翼尾涡线的稳定性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日(周四)下午 15: 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558 965 159 密码:210701)

报告人简介:

  臧爱彬,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1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博士学位,2013年3月至2014年6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江西省宜春学院数计学院副院长,江西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宜春市数学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流体力学及其偏微分方程、非线性泛函分析方向的研究。现已在Math. Models and Methods in  Applied Sciences, Nonlinearity, Physica D. 等SCI期刊发表论文十多篇。特别地,于2008年建立并证明了变指数Sobolev空间微分插值不等式,奠定了该方向的研究基础,推广了经典Sobolev空间的插值不等式。2012年与辛周平教授等人合作的文章解决了曲边边界的Navier边界条件的粘性消失极限问题。最近得到一系列惊喜又比较重要的结果发表在Math. Models and Methods in Applied Sciences, Physica D.等杂志上为粘性消失极限问题研究展现了新的机会,也为该问题的研究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帮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主持省级科技项目2项。

报告摘要:

  报告中主要是陈述在可压欧拉流体绕薄机翼产生的涡线相关机制,首先介绍欧拉流体绕薄机翼的研究背景;接着介绍欧拉流体绕薄机翼的研究状况;最后通过拉格朗日坐标变换将方程组变换成椭圆方程,构造精致的闸函数以及极大值原理,并对椭圆进行了Schauder估计,接着利用隐函数定理得到了翼尾的涡线稳定性结论。

邀 请 人:叶 专